close

(中央社記者黃貞貞倫敦23日專電)

一項最新研究指出,夜晚長時間暴露在燈光下,不利身體健康,甚至可能影響性格發展,導致罹患憂鬱症

 英國媒體引述美國俄亥俄州立大學(Ohio StateUniversity)心理學家的最新研究指出,如果夜晚長時間暴露在燈光下,無法避開,罹患憂鬱症的機率也提高。

 研究人員以24隻老鼠分成兩組進行對照研究,其中一組全天有16小時燈光照射,8小時是熄燈黑暗,另一組則是24小時全天候燈光照射。

兩組老鼠所在的實驗地點都安放可以藏身的管子,其中一組的黑色管子可讓老鼠躲避燈光的照射,但另一組是透明的管子,光線可以直接照射進來。

實驗進行三個禮拜後,研究人員對老鼠進行一連串的測試,檢測他們體內的憂鬱程度。

負責這項研究的方肯(Laura Fonken)指出,那些持續暴露在燈光下,無法離開燈光照射的老鼠,出現憂鬱症狀的機率較高,而那些可以躲避燈光的老鼠,憂鬱症狀的情況則較輕微。

方肯說,從研究結果推論,夜間使用人造燈光可能損害健康,「這對於那些值夜班、或是晚上看電視看到很晚的民眾,是很重要的發現,夜晚的燈光影響他們身體正常的光線週期」。

她說,許多醫院病房整夜開燈,這可能危害病患的健康。

 

這份研究報告發表在「行為腦力研究」(Behavioural Brain Research)期刊。981023

 

更新日期:2009/10/24 07: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sisClub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