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節.jpg

趣味一下中國大陸-光棍節

    每年的1111日,就是大家所熟知的光棍節,而在光棍節的前幾天,單身的網友們或尋友或征婚或發佈單身宣言,希望在節日之前“脫光”上岸遠離光棍的人被稱爲脫光族。他們在網上結成團隊相互出主意,幫大家儘快脫離光棍生活。

    脫光族中不僅有男士,衆多剩女也加入其中。從要嫁“豬八戒”到嫁“經濟適用男,再到新標準“嫁人就嫁灰太狼”。單身男女的擇偶標準,再度成爲網上熱議的焦點。有網友無奈地說:“單身是我的職業,可是,我想失業……。

    脫光族-衍生族群

    挺光族

    雖然不少人想“脫光”,但在一兩天內找到另一半,畢竟是件可遇而不可求的事,因此出現了一批以光棍爲榮的“挺光族”。

    還有不少網友在網上貼詩填詞,掀起光棍節文學風。網友“發黴的烤紅薯”改寫了蘇東坡的《水調歌頭》:女友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告別單身,要等多少年?我欲出家而去,又恐思念美女,空門不勝寒。起舞影爲伴,寂寞在人間。追女孩,妄相思,夜難眠。不應有恨,何時才能把夢圓。男有高矮胖瘦,女有黑白美醜,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光棍不再有!

     臨光族

    有人覺得“單身是光榮的,但光棍節單身是可恥的”,於是就有了希望在光棍節不單身的一群人,他們被稱爲“臨光族”。

    在論壇、QQMSN等交友空間裏,很多網友都在討論,光棍節如何安排活動來避開那天一個人的孤單。在廣州工作了3年多的小杜告訴記者,他們校友群裏已經開始組織起來,1111日那天,在廣州仍單身的校友要齊聚一堂,既是單身聚會,又可以創造機會。

    脫光族-行動方式

光棍節必吃.jpg 

油條+雞蛋 

    中國是個古典而又傳統的國家,像端午節就要吃粽子;在中秋節就要吃月餅……1111日吃什麽?四根油條再加兩個雞蛋,就如同小時候,爲了考100分吃一根油條兩個雞蛋意義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sisClub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