肯愛協會今天第4度舉辦「擁抱愛活動」,從尋找陌生擁抱到親友支持擁抱,宋達民等藝人當起抱抱王,傳達「用愛擁抱、憂鬱症不復發」的理念,盼病友走出憂鬱不復發。

 

今天在福華國際文教會館舉辦的這項活動,吸引數百人參加,由佐藤麻衣、余憲忠擔任活動代言人,宋達民、洪百榕、何方等藝人在場分享自己的情緒保健方式,並與10大忘憂好醫師一起為自己及憂鬱症朋友 (憂友)宣誓,護守心緒平安。

 

肯愛協會秘書長蘇禾指出,研究顯示憂友在復原後的2年內,大約有35%的人會復發,復原以後的12年內則會有60%的人憂鬱症復發,如果發病3、4次以上,腦部「憂鬱的迴路」發展完成,就會「習慣性」發作。

 

前國軍左營醫院精神科主任郭玉柱指出,有些憂友借酒消愁,焦慮不安就抽菸減壓,事實上菸酒反而會使憂鬱症愈陷愈深;另外,女性憂友為減重少食,結果血糖低,或上班族憂友經常高鹽、高脂肪的飲食,都可能使情緒焦慮,並增加身體負擔。

 

郭玉柱建議憂友,平時就建立正確紓解壓力方式,音樂、美術、舞蹈、園藝等活動,可怡情養性,飼養寵物則發揮責任感及情感寄託。

 

蘇禾則說,擁抱可刺激皮膚下神經末梢,使人覺得安定人心,進而使身體釋放抗衡壓力的化學物質,可以消除緊張憂鬱情緒。990131

更新日期:2010/01/31 19:07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31日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sisClub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