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師︰融入職場 病情不需公開

更新日期:2010/04/14 04:11  

〔記者林相美/台北報導〕憂鬱症為現代文明病,許多患者也會重返職場,醫師表示,憂鬱症只是腦部內分泌失調,只要按時用藥,康復後若未強調,旁人根本看不出來曾罹患憂鬱症。不過,醫師提醒,有些病患復元後,抗壓性仍偏低,若重返職場,主管分配工作時可多留意工作狀況。

 

耕莘醫院精神科主任楊聰財表示,憂鬱症和糖尿病、甲狀腺機能亢進均為內分泌失調的問題,只要妥善治療,復元情況良好。不過,許多民眾對憂鬱症沒有正確了解,難免有疑慮,臨床上他都鼓勵個案,重返職場後不需主動提及病情,只要以穩定的身心姿態,展現工作能力,就能融入職場。

 

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松德院區一般精神科主治醫師郭千哲提醒,憂鬱症患者沒有義務對自己病情開誠布公,不過,個案也要懂得自我照顧,例如保持穩定睡眠、持續用藥,畢竟在職場上班,若動輒憂鬱、情緒不穩定,也會引發同事關注。

 

郭千哲強調,憂鬱症患者沒有危險性,若身邊有憂鬱症同事,以平常心看待即可,倒是主管分派工作的時候,不要超出個案的耐受程度,並透過定期簡單會談,了解狀況。個案若有失眠、焦慮等狀況,最好也要主動求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sisClub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