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中心的出入口有個重要門面:碩大盆栽一盆(有沒有人可以告訴我它的名字啊)。

電梯門ㄉㄧㄤ的打開之後,隨之映入眼簾的就是這盆慶開幕的小樹大盆栽(大概有140cm那麼高)。

一年四季的變換,它可是很敏感的!

春天,發新芽;秋天,飄落葉。

而這兩天,他正長出了新的嫩葉,真是令人感受到無比的生命力呀(呀比)!

讓大家看看它雄糾糾氣昂昂的正面照:

盆栽 001.jpg  

從98年6月19日直到今天早上,小樹因為都一直駐守在同一個地方,

直到某天,猛然發現:它已經呈現 "ㄥ"的姿勢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們掛的許願卡讓它覺得沉重無比,哈)

盆栽 012.jpg 

(這是小樹大盆栽的背影,是不是跟它茂盛的正面有很大的反差啊?!) 

再來看看它的側身(小樹云:怎麼有股背後涼涼的感覺):

盆栽 006.jpg 

我有點擔心,再這樣持續發展下去,

小樹大盆栽有一天會練就一付好腰力,然後趴到地上去,變成..草皮

因此,在無法改變植物趨光的特性下,我只有幫忙它..轉個身,舒活舒活筋骨。

把原本的背面,轉個方向到前面來,就像下面這樣子:

盆栽 013.jpg 

還不習慣看到空洞洞的小樹,但是相信這個配合春天新氣象的新樣貌,可以讓小樹比較沒有負擔的成長

wow~~!您看看,這小樹,是不是很有生存的實在感?!大自然中,不是只有我們在呼吸、在生存而已呢!

萬物,皆有靈!

就從今天開始實驗跟觀察小樹的趨光性,

過些日子,它有了新的變化之後(我期待可以看見挺拔的小樹),再跟大家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sisClub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