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
徵文期限延長了哦,從4/15延到5/15,請大家告訴大家!



2010第一屆樹人獎

莽葛拾遺徵文比賽



2010緊急宣言-

為地球請命,停止森林砍伐




始…


世界從台灣……台灣從我們……我們從你……


在宇宙的銀河系,有一顆藍色星球,在幾乎不可能的狀態中,暫時存在生機,他們活著的跡象,是靠著陽光、空氣、水,產生生物、植物、動物,彼此緊扣密碼基因…缺一而不可!粗暴的人類毫無節制……從一億…五億…二十億…七十億壓迫著地球,弱勢植被無奈受盡人類的暴肆,慢慢…逐漸…極速縮小…

你…我…都要付出代價。

根據2009年聯合國<世界森林狀況>,順應全球經濟快速發展,木材的使用量仍延續歷史趨勢,並有增無減,眼見地球壽命正以驚人速度銳減,我們目前能做的,就是馬上停止使用木材,馬上停止惡化!我們再不做,就沒有時間了!無論建築、家具、紙張書籍與各式各樣日常用品,現在已有太多其他物質可取代木材,人類可以不必使用樹木,但地球卻萬萬不能沒有樹木。

我們呼籲人類趕快拯救地球,若為時已晚,地球就無法再提供生存空間,別認為自己力量太渺小,也別再受困於以往習慣、停留在原始人類步伐,只要你停止過去行為,就能親手保護這顆綠意盎然的地球,留給大樹生長空間。

我們在此向人類緊急宣告,要馬上停止砍伐地球任何一棵樹,人類使用木頭的時代已經過去,已有太多替代物質,何須森林砍伐!

主辦單位:莽葛拾遺http://www.rbc.idv.tw/
協辦單位:(徵求協辦單位,協辦方式包括獎金提供與提供網路宣傳管道,有意者請聯絡我們!)
永康地下階,蠹行古書店
台灣環境資訊協會,荒野保護協會
i.Q線上調查網

一、徵文內容:
(1)題目:2010緊急宣言──為地球請命,停止森林砍伐
(2)體裁不限。
(3)1200字左右,附圖亦可。
(以自有照片或圖片為輔創作,若圖片涉及侵權問題,屆時作者自行負責)

 
二、獎項及獎額:
第一名(一位) 基本獎金10000元
第二名(二位) 基本獎金 5000元
第三名(三位) 基本獎金 3000元
佳作(十名) 基本獎金 1000元
主辦、協辦單位提供基本獎金微薄,開放各方贊助,我們會在網站上公佈贊助者身分,贊助金會在網路上公開分配。

三、徵文對象:
(1)愛樹人皆可投稿。
(2)應徵作品必須未在任何一地報刊、雜誌、網站、部落格等平台發表,已輯印成書者亦不得再參賽。

四、徵文辦法與注意事項:
(1)每人以參賽一篇為限。
(2)請上莽葛拾遺官方網站(http://www.rbc.idv.tw/)下載報名表,填寫完畢後,將報名表與文稿傳送至:dixiajie@yahoo.com.tw
不接受紙本投稿,作品一律以e-mal傳送,收稿後主辦單位會回信確認。得獎者另須提供詳細之個人資料、照片及得獎感言。
(3)詢問電話:蠹行 02-33221163,詹小姐。

五、評選規定:
(1)初選作業由主辦單位之工作人員評選,決選則由何懷碩教授、荒野保護協會理事長林耀國、作家張輝誠,共同評選。
(2)得獎作品發表權、轉載權歸主辦單位所有,編入作品專輯時或刊登於網站上時不另計酬,但版權仍歸原作者所有。
(3)徵文揭曉後如發現抄襲、代筆或應徵條件不符者,由主辦單位追回獎金。
(4)徵文辦法若有修訂,得由主辦單位另行公告。
(5)獲選得獎之作品將刊載於「永康地下階」之網站http://www.rbc.idv.tw/

六、收件、截止、揭曉及贈獎:
收件:即日起開始收件,於2010年 5月 15日截止(收件日期為憑、逾期恕不受理)。
揭曉:2010年 6月 15日於主辦網站公佈。
贈獎:俟得獎人名單公布後,另行通知贈獎日期及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sisClub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