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都看過電視上節能減碳救北極熊的廣告嗎?

我們週遭的這些好的生活環境,就快要被我們自己消耗殆盡了!

讓我們想想,可以為這個唯一美好的地球做些什麼吧!!

地球日 

地球日 Earth Day

地球日是1970年當代環境運動起源的年度紀念日。那時美國大量使用含鉛汽油,製造產業排放濃煙與污泥,卻對於法律制裁及負面評論無所畏懼。地球日的創辦人蓋洛‧尼爾森(Gaylord Nelson)和丹尼斯‧海斯(Danes Hess),發起第一次的全國性環保抗爭,以期「革新政治建制,並強迫此議題被納入全國性議程上」。 1970年4月22日第一屆地球日,兩千萬美國人參與,開啟現代環保運動新頁。1990年全球一百四十一個國家,兩億人參與,創造第一次的國際地球日,也促成各國政要參與聯合國地球高峰會議,正視全球變遷及種物滅絕等環境議題。2000年全球有五億人參與地球日活動,以千禧年做為保護地球的轉捩點。

地球日的官方日期是每年的4月22日。地球日活動通常在4月22日前後的週末進行。很多組織會將地球日活動延長,延續一整周或者整個月,作為地球周或者4月地球月。

 

地球日簡史(A Brief History of Earth Day)

1970年4月22日地球日誕生,是美國環保歷史上的一個里程碑。長期倡導保護環境的威斯康辛州(Wisconsin)聯邦參議員蓋洛德·納爾遜(Gaylord Nelson)回憶他當年發起地球日的原因:「我們的目標是組織一個全國性關於環境問題的示威遊行,以引起公眾關注,並將這個問題提升到政治議程。這是一次賭博,但是起作用了。」

1970年4月22日,兩百萬名美國人上街遊行,要求一個永續的、健康的環境。丹尼斯·海斯(Dennis Hayes)和其他年輕的組織者共同發起了這個從美國東岸延續到西岸的浩大活動。上千所大學組織了示威遊行反對環境的破壞。更多的組織不斷就石油洩漏、城市污水、有毒廢物棄置、重污染工廠和發電廠、農藥、高速公路及生物多樣化喪失等問題進行抗爭行動。 地球日得到了主要政黨的支持,窮人和富人的支持,城市居民和農民的支持,企業和工人的支持,並促使人們思考為保護地球自然資源,還需要進行哪些工作。第一屆地球日活動大獲成功後,美國通過了一系列重大聯邦立法。到了1990年地球日演變成國際性的,全世界有141個國家兩億多人口參加相關活動。全球組織了上千次活動,包括環境影響講座、種樹、地球日慶祝、河道清潔、文化活動及由政府贊助和舉行的各種活動。說明環境問題已成為全球公眾所關注的問題,關注環境保護的國際趨勢,使更多的環境問題得到重視,並促使各國政府不斷加強對環境的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sisClub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