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飯前血糖值應界於70~100 mg/dl,而飯後血糖值應低於140 mg/dl

    糖尿病的診斷標準,空腹八小時(飯前)血糖值,大於或等於126 mg/dl為「糖尿病」,要趕快就醫,接受更進一步的的檢查或治療;血糖值低於100 mg/dl為「正常」;血糖值介於100-125 mg/dl是為「前期糖尿病」(為糖尿病的高危險群),如果不即早注意「飲食、運動、體重控制、定期血糖檢測」等生活方式的改善,一年後7個人中約有1個人會演變為糖尿病。

    糖尿病是國人常見的重要慢性病之一,發病的初期,大多數人都沒有明顯的症狀,除非做健康檢查,否則不容易發現;當血糖增高時,將侵犯全身的大小血管、神經及器官,隨著時間及疾病的進展,逐漸產生不可逆的併發症(也就是無法恢復原來狀況),如失明、洗腎、截肢..。

    診斷是否罹患糖尿病,血糖數值是很重要的指標。許醫師表示,正常人的血糖值,飯前空腹八小時狀態下應該低於100mg/dI(即100毫克/百毫升)、飯後兩小時的血糖值低於140mg/dI;若飯前血糖值高於126mg/dl、或飯後的血糖值高於200mg/dI,只要符合其中之一,都屬於「糖尿病」,必須趕快就醫,接受進一步的檢查和治療。

    一般而言,醫界還是以飯前血糖126,作為診斷糖尿病的依據,有些60歲以上的老年人,即使已經出現「吃多、喝多、尿多」的三多症狀,但空腹血糖卻沒有超過126,這時就需要再檢驗飯後血糖,只要超過200,還是可以認定

 

文章轉錄自goodderek的部落格【http://ecolife.epa.gov.tw/blog/post/11541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sisClub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