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鬱症被認為是「心靈的感冒」,但並不是休息兩三天就會好的病。憂鬱症必須由專科醫師做適當的診斷及治療。

 

情緒低落、沒有幹勁的心理疾病

    人在厭倦時,情緒會低落、感到鬱悶,但經過一段時間就會恢復正常。

不過有些人會一直悶悶不樂,老是提不起勁,對過去感到有趣的事失去興趣,甚至連試圖改變心情的氣力也沒有。這種心理狀態就稱為「憂鬱」,也是憂鬱症的典型症狀。

    憂鬱症的主要原因,就市壓力超過負荷。在壓力很大的現代社會中,由於任何人都可能得到憂鬱症,所以憂鬱症也被稱為「心靈的感冒」。

    但是,憂鬱症和身體的感冒不一樣,休息幾天並不會好,甚至治癒之後還會復發。

    除此之外,憂鬱症嚴重時會引發自殺。這是憂鬱症最大的問題點。

 

雖然要花很長時間,但終究會治癒的疾病

    一旦得了憂鬱症,心情就會好像走進黑暗的迷宮般感到絕望,但只要接受適當的治療,難受的憂鬱症狀就會消除。

    雖然完全治癒憂鬱症需要花相當長的時間,但終究可以回到原來的光明世界。

重要的是,千萬不要以為「大概是因為疲勞才會鬱悶」而置之不理,應盡早尋求專科醫師診治。

 

(文摘自平安良雄/圖解憂鬱整完全指南(2009,原水文化出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sisClub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