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九州大學等研究人員研究發現,飲食之後血糖值居高不下、具有糖尿病危險因子的人容易罹患阿茲海默症。預防糖尿病或許可預防阿茲海默症的發病。

 

「讀賣新聞」報導,以九州大學的神經病理學教授岩城徹為首的研究人員研究發現,飲食之後血糖居高不下、具有糖尿病危險因子的人,腦內容易形成像阿茲海默症特徵的腦神經壞死、腦內形成澱粉樣斑塊的情形。

 

研究人員表示,如果民眾平時多注意飲食、運動等預防糖尿病,或許可預防阿茲海默症發病。

 

研究人員是針對福岡縣久山町的居民進行長期追蹤後,做資料分析。分析的資料是1988年接受健康檢查後、1998年至2003年之間死亡的135人(平均年齡70.5歲)身上具有糖尿病危險因子和腦內老人斑之間的關連。

 

研究人員發現這些人當中,有88人腦內有老人斑。飲食後血糖值居高不下的人,與正常人相比,腦內出現老人斑的比例是1.7倍。

 

有腦內易形成老人斑基因的人與擁有普通基因型(血糖值不會居高不下)的人相比,前者腦內易形成老人斑的比例是38倍。

 

更新日期:2010/09/06 00:07 【中央社東京5日專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asisClubhous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